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本书名称:乱世农女,模拟求生
本书作者:木有兔
穿越
盯着黑黢黢的茅草屋,闻着空气中杂糅的霉味臭味,刚醒来的许知南仍然不太习惯。
现代白领许知南死在了加班回家的路上,再次睁眼,成了古代未知朝代的六岁女娃许大丫。
原身许大丫去山上捡柴,摔了一跤,脑袋砸到石头便晕倒了。直到傍晚归家的村民路过,才发现并把她带了回去。
当晚,许大丫便发起了高热。
本是农家子,家穷子孙多,一个丫头在当家人眼里实在是不受重视。
因此没给她叫大夫,只灌了一碗姜汤,多盖了一层破棉袄子就罢了。
谁知道原身后半夜烧着烧着人就断气了。
再睁眼,可怜的许大丫就变成了可怜的许知南。
穿来几天,许知南已经从怨怼,崩溃到平静认命了。
许知南从漏风的被窝里爬出来,绕开妹妹许二丫和堂姐许大花,许大妮,许小妮。
这小小一间破柴屋,竟住了她们五个女娃娃。
出了屋门,许知南茫然地看了看雾蒙蒙的天,不知道今天会不会下雨。
她娘说,再不下雨,庄稼地就要不行了。
她走到院子中央的井边,费力地打了井水,蹲在一旁洗漱。
这里没有牙刷,也没有牙膏,她只能折了柳枝条拿来凑合。
她奶王丽娘扭着身子出来,见她在刷牙,不知怎地眉毛一竖,叉着腰便开始叫骂。
“真是丫鬟的命,小姐的心。没见过哪个乡下丫头穷讲究,还刷牙!以后嫁出去婆家嫌弃!”
许知南充耳不闻,只低头认真洗漱着。
这几天她已经摸清楚这个王丽娘身为这个家食物链的最顶端,向来见她们一家不爽,只要是她和妹妹二丫出现在王丽娘视野里,就算什么也没干也要挨几句。
王氏见许知南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翻了个白眼,骂骂咧咧地叫三儿媳李氏出来做饭。
“来了,娘。”许知南她娘李氏,李小兰擦擦手,呐呐地走进了厨房,在她奶王丽娘的监视下开始做饭。
在乡下,做婆婆的总是担心儿媳做饭的时候偷吃,所以要么自己管饭,要么盯得紧紧的。
“娘,大丫身体还没好,要不给她蒸个蛋吃吧。”李氏忐忑犹豫许久,还是顶着婆婆渗人的目光,为自己病了好几天的闺女开口争取道。
王氏耷拉的老眼一瞪,脸上的皱纹随之抽搐,气极了,“吃什么吃!一个赔钱货,还吃鸡蛋!这不是好了吗,还补什么补!在家歇了这么多天了,家里农活都落下好多,今天大丫就给我下地去!”
李氏瞬间低头不敢说话了,蒸野菜窝窝头的时候没忍住抹了一把眼泪。
许知南毫不意外她娘的败北。这几天她也摸清了这个家的家庭情况。
她奶奶,王丽娘一个寡妇,养大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陆陆续续都成了家。
大儿子许志富娶了王丽娘的娘家侄女,王春花,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
二儿子许志强找了门路,当了木匠学徒,娶了木匠的女儿,柳芳芳,生了一个儿子,两个女儿。
三儿子,许志旺,娶了李家村李小兰,生了两个女儿。
2003:从外贸开始 春日灿灿 试婚 絕命人渣 【np万人迷】人人都爱辛西亚 戏书生 异化武道 混沌月光(骨科 H) 庙祝能有什么坏心思? 恋爱模拟结束,女主们全都找上门 病月亮(男替身 np 女家暴男) 摘一朵无果花(骨) 堕落值收集计划 [无限]颜值主播靠操作秀翻全场 (星际1V1) 模拟修仙:我能无限重启! 小师弟早就满级了 【HP同人】也许是万人迷nph 重生八零,开局进厂打工 地球人但小狗饭制作大师[兽世]
传统古言宅斗女强男强双向奔赴王爷宠妻商贾之女高嫁侯府,成了上京笑谈。独守空房供养侯府六年,姜舒无怨无悔。可她苦等多年的夫君从边关归来,带回一妻两子。不仅如此,沈长...
论穿越到甜宠文大结局后是一种什么体验?姜澜雪表示,这金手指压根没用。原身入宫三月,却从未见过宣宁帝,因此,后宫嫔妃压根没将她放在眼里。不曾想姜澜雪穿越第一日就被召侍寝了,对此,众人依旧摇摇头表示不用担心。哪知接下来一连三日,宣宁帝都流连在姜澜雪的清光殿中。对此,众人表示,这不可能,肯定是因为齐王妃的缘故,陛下定然是...
关于抗战之血肉丛林岛寇荼毒,痛及滇西,谁无血气,忍弃边陲,桓桓将士,不顾艰危,十荡十决,甘死如饴,座中有圹,名勒丰碑,檩檩大义,昭示来兹。谨以此文献给曾经为了保卫国家出国在缅甸与倭寇决一死战的远征军将士们!历史不会忘记,中国人不会忘记,虽然你们曾经被记忆尘封,但是时间也绝不会让你们永远蒙尘!...
很显然,这是跳舞的又一套新书。也将会是跳舞在起点的第五套全本。(注意,这本书是都市YY,呵呵。几乎没有什么神话色彩,更不会再有什么教皇教会宗教圣骑士吸血鬼玉皇大帝之类的东西了)...
我本他乡客,无意成仙。深山修道二十年,师父让宋游下山,去见识妖魔鬼怪,人生百态,去寻访名山大川,传说中的仙,说那才是真正的修行。没有想到,走遍大江南北,仙人竟是我自己。...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