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987章
男子面露不快,道:“怎么,在下这个名字很奇怪吗?”
陈浪摇了摇头,笑着说道:“不奇怪,这名字太好了,让人一听就知道你是个万里挑一的人才。”
“因为一眼丁珍,哪怕是在茫茫人海中,所有人也能一眼就看到你。”
陈浪这一套说法,倒是把丁珍给整不会了,总觉得陈浪在骂自己,但这个语境,又像是在夸自己。
思来想去也想不明白,干脆抛到一边,继续问道:“陈兄,你有继续考学的打算吗?”
陈浪道:“没了,中了个秀才,就是祖上积德,再考就没那个水平了。”
“比不得丁兄,进士都是说考就能考上。”
丁珍谦虚的说道:“陈兄过奖了,我实话实说啊,能考上进士,固然跟我个人能力脱不开关系,但也有一定的家庭助力。”
“我爹现在在吏部任员外郎,虽然不是什么大官,但我也算是在朝中有人了嘛。”
“毕竟朝中有人好办事,这是从古至今的真理,你说对吧,陈兄?”
这番话,看似谦虚,实则已经炫耀到了极致。
吏部是什么地方?天下官员出吏部,可不是一句空话。
正因为吏部是天下绝大部分官员的“母巢”,所以六部之中,吏部一直都是稳居第一位的。
吏部员外郎虽然从官阶上来说,只是从六品,可吏部的官员,只要到达员外郎这个级别,就已经对学子具有了任免权。
丁珍不管能不能考上进士,他的未来,都可以用一片坦途来形容。
所以他这么嘚瑟,倒也完全可以理解。
当然,理解归理解,不代表陈浪就会做出什么讨好的举动。
因为陈浪现在除了秀才这个身份外,还有一个身份。
临水县男。
有了爵位就等于拥有了古代封建王朝的股份,而那些状元啊榜眼啊,都只是王朝聘请的管理人员罢了,双方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
“原来是名门之后啊,失礼失礼。”陈浪拱手回应道。
丁珍道:“陈兄将来如果去了京城,请务必来找我,让我尽一尽地主之谊。”
陈浪道:“京城啊,太远。可能我这辈子都没机会去啊。”
丁珍道:“京城还是要去一次的,那可是咱们大燕的中心啊,大燕最好的东西,都汇聚在那儿。”
“就像是梁......兄,在下到了京城后,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认识了梁兄。”
说到这里,丁珍深情款款的看向了梁姑娘:“能结识梁兄,当真是三生有幸呐。”
不过梁姑娘没有任何反应,双眼虽然盯着老宅,但眼神里面都是空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陈浪挑了挑眉,问道:“丁兄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啊。”丁珍道。
“所以你来临水,是为了陪她?”陈浪冲着梁姑娘努了努嘴。
丁珍陷入严重的自我感动中,道:“能陪着梁兄,实乃大幸,别说只是一个小小的临水,就算是刀山火海,在下也甘之如饴。”
陈浪心中感慨,这已经不是舔狗,也不是舔王,这特喵的是个舔皇啊。
论凹凸曼选人间体的标准 [封神]殷商妖妃太贤良了吧 重回八零,冷面前夫太撩人 被小狮子赖上了 我的任务世界有问题[综武侠] 末世诸禽 卿是江南客 过候温热 每天都在梦里和总裁谈恋爱 白月光是画家 直播秦始皇八卦被抓包 两界穿越,从拥有一个世界开始 被偏执霍少盯上后无路可逃 唇欲,被相亲对象听到了心声 宝可梦:我的精灵全员恶人! 天启降临,请选择你想要的死法 四合院:老实人拒绝算计 神豪:开局高考,走向人生巅峰 云之羽:相思难诉情难断 被渣后,我成了京圈太子的白月光
传统古言宅斗女强男强双向奔赴王爷宠妻商贾之女高嫁侯府,成了上京笑谈。独守空房供养侯府六年,姜舒无怨无悔。可她苦等多年的夫君从边关归来,带回一妻两子。不仅如此,沈长...
论穿越到甜宠文大结局后是一种什么体验?姜澜雪表示,这金手指压根没用。原身入宫三月,却从未见过宣宁帝,因此,后宫嫔妃压根没将她放在眼里。不曾想姜澜雪穿越第一日就被召侍寝了,对此,众人依旧摇摇头表示不用担心。哪知接下来一连三日,宣宁帝都流连在姜澜雪的清光殿中。对此,众人表示,这不可能,肯定是因为齐王妃的缘故,陛下定然是...
关于抗战之血肉丛林岛寇荼毒,痛及滇西,谁无血气,忍弃边陲,桓桓将士,不顾艰危,十荡十决,甘死如饴,座中有圹,名勒丰碑,檩檩大义,昭示来兹。谨以此文献给曾经为了保卫国家出国在缅甸与倭寇决一死战的远征军将士们!历史不会忘记,中国人不会忘记,虽然你们曾经被记忆尘封,但是时间也绝不会让你们永远蒙尘!...
很显然,这是跳舞的又一套新书。也将会是跳舞在起点的第五套全本。(注意,这本书是都市YY,呵呵。几乎没有什么神话色彩,更不会再有什么教皇教会宗教圣骑士吸血鬼玉皇大帝之类的东西了)...
我本他乡客,无意成仙。深山修道二十年,师父让宋游下山,去见识妖魔鬼怪,人生百态,去寻访名山大川,传说中的仙,说那才是真正的修行。没有想到,走遍大江南北,仙人竟是我自己。...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