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以粮食为本位进行发行,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粮食终究是当下最大的大宗贸易商品,这样做大家的接受度最高。
并且如今朝廷要打仗,最需要的就是粮食。
另一方面则是缺少黄金白银,虽说泱泱华夏地大物博,但不可否认的是,华夏缺少金银。
因为两汉厚葬的习俗,将太多的金银带到了底下。
董卓、曹操可没少受到这些金银的恩惠。
这可就太为难刘禅这个后人了,不能打扰老祖宗,就得向外开源了。
目前,刘禅已经逐步开始注重储备黄金的积累,不过只是作为补充手段而已。
也得益于曹操麾下的摸金校尉比较给力,如今刘禅已经从市面上收回了不少的黄金。
但是银是真的缺,如今银的价格跟黄金也就六七倍的差距。
白银数量太少了,西域那些商邦还有阿拉伯商人手里倒是有很多。
通过贸易手段可以缓慢的增加中原王朝内部的白银流通量,但这样做也太慢了。
仅凭商贸手段,恐怕得用一百年才能积累足够的白银。
不过没关系,刘禅清楚的知道东瀛那边有世界上最大的银山。
而且刘禅知道那东西的位置,只要将来派人去测绘当地的地图之后,刘禅便能指出来其位置。
而且当地也有不少‘猴子’,非常适合做矿n……矿工。
这样等以后时局稳定,并且朝廷手中掌握了足够的贵金属之后,便可以施行金银本位了。
当下,还是用粮食最为合适。
传统情况下,想让这些铁公鸡一般的豪强捐出自己的钱粮帮助朝廷打仗,那是难如登天。
现在,商贸的利润与交子的便捷,便能吸引他们主动拿出自己的钱粮,已经是了不得的进步了。
对于豪强来说,就算是不用来交易,只把交子就当个粮票存放着也是有好处的。
所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不少豪强大户每年都有吃不完的粮食。
他们不会分给穷人,因为那是在作孽。
但是,粮食这东西,以如今的储存技术,还真撑不了几年。
存放两年还算新鲜,第三年就是陈年旧粮,第五年还能不能吃就看运气了。
那不如将粮食存放到振国商行,然后有需要的时候再从其中兑换新鲜的粮食。
而振国商行也不会干存着,朝廷以借款的名义向振国商行借调粮食,用于军事征伐。
于是军队的粮草后勤得到了极大的补充。
朝廷的大军就更有可能取得战争胜利,开疆扩土。
然后第二年,朝廷用征收上来的新粮食偿还借款。
通过这种方式,朝廷便能动用天下富户的闲置资产来做许多大事情。
毕竟除了打仗之外,刘禅还有很多事情想做,比如把宽阔的马路修到西域去。
一个西域都护府太孤单了不是嘛,再来个安西都护府、北庭都护府……
此外,刘禅还要重修长安城,还要开凿大运河,还要征伐高句丽、东瀛。
这些丰功伟业想要实现,都需要动用大量的财富。
刘禅若是不想成为汉炀帝的话,就得在追求千秋伟业的时候,通过各种办法开源。
而现在,他觉得是时候将振国商行的分行开到凉州来了。
实际上,当下刘禅这边各地粮草还比较充盈。
大城小事 超凡修仙大陆 瘾性埋婚 皇后,你也不想皇上丢了江山吧 玉随心缘 曹操穿越武大郎 急,我白月光他人设崩了! 嫩嫩老公爱不够 重生之妓不如仁 兽王欲 穿成王爷独女,一拳暴打京城权贵 失踪+番外 海阔天空+番外 狼性收养太霸道 小智重生:重走旅途 舔狗水泥封心后,魔君立陷爱 代嫁凰后 藏经阁签到百年,我举世无敌 当我提不动刀了?[电竞] 缘字谶
传统古言宅斗女强男强双向奔赴王爷宠妻商贾之女高嫁侯府,成了上京笑谈。独守空房供养侯府六年,姜舒无怨无悔。可她苦等多年的夫君从边关归来,带回一妻两子。不仅如此,沈长...
论穿越到甜宠文大结局后是一种什么体验?姜澜雪表示,这金手指压根没用。原身入宫三月,却从未见过宣宁帝,因此,后宫嫔妃压根没将她放在眼里。不曾想姜澜雪穿越第一日就被召侍寝了,对此,众人依旧摇摇头表示不用担心。哪知接下来一连三日,宣宁帝都流连在姜澜雪的清光殿中。对此,众人表示,这不可能,肯定是因为齐王妃的缘故,陛下定然是...
关于抗战之血肉丛林岛寇荼毒,痛及滇西,谁无血气,忍弃边陲,桓桓将士,不顾艰危,十荡十决,甘死如饴,座中有圹,名勒丰碑,檩檩大义,昭示来兹。谨以此文献给曾经为了保卫国家出国在缅甸与倭寇决一死战的远征军将士们!历史不会忘记,中国人不会忘记,虽然你们曾经被记忆尘封,但是时间也绝不会让你们永远蒙尘!...
很显然,这是跳舞的又一套新书。也将会是跳舞在起点的第五套全本。(注意,这本书是都市YY,呵呵。几乎没有什么神话色彩,更不会再有什么教皇教会宗教圣骑士吸血鬼玉皇大帝之类的东西了)...
我本他乡客,无意成仙。深山修道二十年,师父让宋游下山,去见识妖魔鬼怪,人生百态,去寻访名山大川,传说中的仙,说那才是真正的修行。没有想到,走遍大江南北,仙人竟是我自己。...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