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武陵郡还需要摊派,零陵郡就简单多了,他们一共没分配到多少张,基本上郡府的官吏一人一张就分完了。
零陵本就在最南方,环境更恶劣,汉人势力少但更抱团,自耕农极少基本上都依附于豪强。
幸而,对于又被拆分出来一个邵陵郡后的零陵郡,刘禅看不上。
分割出来的邵陵郡几乎是将零陵郡北方精华地带全都割走了,剩下的几乎全是烟瘴之地。
插手治理这些地方比治理蛮族还麻烦,投入大于产出,干脆让其保持旧制得了。
相反,分割出来的邵陵郡倒是很有群众基础。
习珍光复的七县基本上都被吴军祸害过,豪强们先是被吴军涮了一顿,后又被习氏兄弟打了一波秋风。
而且刘禅对习珍的印象也很好,因为此人真的算是蜀汉绝对的忠臣。
能在被投降东吴的潘濬逼死之前说出:“我宁为大汉的鬼,不愿做孙权之臣,不可相逼。”
潘濬还是被老爹任命荆州治中从事的荆州幕府二把手的人物,而习珍只是零陵北部都尉。
这一对比之下,忠臣奸臣都自己跳出来了。
潘濬这次没投降,至于老爹会不会重用他刘禅不管,反正自己肯定是不会信重此人。
相反,刘禅对习氏二兄弟,还有他们拉拢一起起事的那位樊伷很是信重。
不仅写信称赞他们的功劳,还专门派人去教授他们练习八段锦。
赠送玉佩、白纸、宝剑和铠甲,甚至还有缴获的吴军旗帜。
习珍的邵陵太守刘备肯定会承认,因此刘禅将重点放在了另外两人。
支持习珍向刘备上表,表习宏担任夫夷令加校尉军职、表樊伷担任邵阳令加校尉军职。
他们对此感到受宠若惊,也给刘禅回礼,赠送了一些玳瑁、象牙、琥珀玛瑙和书籍等。
双方彼此的第一印象都很好。
对于宣发邸报的任务,他们也都积极配合。
毕竟邵陵境内基本没什么大豪强,剩下的小豪强跟他们的关系也不好。
官吏积极作为之下,邵陵的邸报宣传工作成效不错。
底层百姓知道自己汉人的身份,对于大汉军队胜利的消息与有荣焉。
而更令百姓欢欣鼓舞的是,习珍宣布,邵陵官府收缴的大量无主之地。
将按照邸报上的政策安置民众进行屯田,屯田民只需缴纳租税,没有人头税和徭役。
不少流民先前躲避战乱而进入山林,现在他们纷纷出来参与官府屯田。
邵陵效果很好,但南郡、宜都郡和襄阳郡的效果更好。
南郡的实权实际上掌握在刘禅手中,糜芳只是个摆设,上下官吏不敢不奉命。
他们都亲眼瞧见过刘禅的军威之盛,因为抗命真的会没命,所以心中没有任何反抗之意。
宜都郡则是经历过屠城,且太守跑了,仿佛人间蒸发似的。
一点消息都没有,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那里被出现什么意外了。
各长吏和酋首都是投降分子。
而地方上的大姓基本上在战争中消亡。
没有会跟刘禅唱反调的官吏,没有豪强,只有存活的老百姓们还在遭受瘟疫肆虐。
邸报迅速被哄抢一空,哪怕不看,大冬天的穿在身上也能挡个风。
襄阳郡也很顺利,作为新打下来的领土,关羽在此有着绝对的威望。
超凡修仙大陆 藏经阁签到百年,我举世无敌 穿成王爷独女,一拳暴打京城权贵 小智重生:重走旅途 急,我白月光他人设崩了! 曹操穿越武大郎 兽王欲 瘾性埋婚 嫩嫩老公爱不够 失踪+番外 海阔天空+番外 当我提不动刀了?[电竞] 大城小事 代嫁凰后 缘字谶 舔狗水泥封心后,魔君立陷爱 狼性收养太霸道 皇后,你也不想皇上丢了江山吧 玉随心缘 重生之妓不如仁
传统古言宅斗女强男强双向奔赴王爷宠妻商贾之女高嫁侯府,成了上京笑谈。独守空房供养侯府六年,姜舒无怨无悔。可她苦等多年的夫君从边关归来,带回一妻两子。不仅如此,沈长...
论穿越到甜宠文大结局后是一种什么体验?姜澜雪表示,这金手指压根没用。原身入宫三月,却从未见过宣宁帝,因此,后宫嫔妃压根没将她放在眼里。不曾想姜澜雪穿越第一日就被召侍寝了,对此,众人依旧摇摇头表示不用担心。哪知接下来一连三日,宣宁帝都流连在姜澜雪的清光殿中。对此,众人表示,这不可能,肯定是因为齐王妃的缘故,陛下定然是...
关于抗战之血肉丛林岛寇荼毒,痛及滇西,谁无血气,忍弃边陲,桓桓将士,不顾艰危,十荡十决,甘死如饴,座中有圹,名勒丰碑,檩檩大义,昭示来兹。谨以此文献给曾经为了保卫国家出国在缅甸与倭寇决一死战的远征军将士们!历史不会忘记,中国人不会忘记,虽然你们曾经被记忆尘封,但是时间也绝不会让你们永远蒙尘!...
很显然,这是跳舞的又一套新书。也将会是跳舞在起点的第五套全本。(注意,这本书是都市YY,呵呵。几乎没有什么神话色彩,更不会再有什么教皇教会宗教圣骑士吸血鬼玉皇大帝之类的东西了)...
我本他乡客,无意成仙。深山修道二十年,师父让宋游下山,去见识妖魔鬼怪,人生百态,去寻访名山大川,传说中的仙,说那才是真正的修行。没有想到,走遍大江南北,仙人竟是我自己。...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