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满宠说的没错,这大水确实来的快去的也快。
此时天已经放晴,积蓄许久的洪水在广袤的平原上肆意奔腾,然后又被广袤的平原卸力。
得益于曹操的迁徙百姓的政策,受灾的百姓并不多。
在刘禅回军樊城前的时候,此地的水位又下降了两米。
此刻若是再与城内对射汉军便处于劣势,所以目前汉军停止了猛攻,只是将樊城四面团团围住。
“世子殿下,末将,末将给您丢脸了。”
看到刘禅之后,丁奉一脸阴郁的说道。
丁奉此刻身上缠着好几圈绷带,隐隐渗出血泽,显然是经过了一场十分惨烈的厮杀。
身旁躺着不少类似的伤兵,其中不少是当初跟着丁奉一块投降过来的江东汉子。
“你很英勇,告诉我具体经过。”
刘禅知道这定然是激烈的攻城战所造成的结果。
随后丁奉一五一十地将刘禅走后发生的事情讲述出来。
原来先前关羽意识到水位开始下降,战局转瞬即逝,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于是下令强攻。
此刻已经顾不上伤亡,汉军猛冲上城墙去展开厮杀,意图一举攻破魏军。
而对先登之功颇为渴望的丁奉自然冲在前面。
他带着一群猛士凭借矫健身姿跳上城墙,与数倍的魏军展开交战,不断为后续部队抢夺落脚空间。
关羽发现此处之后,立刻下令周围汉军船队全都向此支援,寻求突破。
而曹仁也立刻令自己的副将牛金带着本部人马顶过来与丁奉部厮杀。
汉军先冲平鲁城,后一路转进樊城,虽是大胜之姿,然期间不得休息。
疲惫的汉军与魏军战得势均力敌,一时间打不开局面,无法扩大战果。
而后续的汉军武艺比不上丁奉,跳不上城头,只能攀木板搭钩锁,这样的登城效率其实低于云梯。
厮杀约一刻钟之后,木板的长度都不够,只能靠钩锁,效率更低。
城上汉军得不到支援,渐渐被逼到墙角。
丁奉眼见先登破城无望,心有不甘,又瞧见魏军之中一个甲胄不凡之人。
于是心生一计,装作精疲力尽不敌的样子退至众人身后。
那人果然起了贪功之想,竟真的上前来企图亲手斩杀丁奉。
丁奉瞅准时机,突然暴起,逆转刀柄,猛地向上一挥。
刀刃直接砍飞那人的左臂,但随后竟然卡在他的脑袋上抽不出来。
当机立断,丁奉直接弃刀跳水,意图凭借过人的游泳技能回到汉军船只上。
而他这么一跳,城头上机灵点的自然跟着一起跳,不机灵的自然就被魏军斩杀。
跳水的众人也有不少人被魏军箭矢射死或射伤。
如此,汉军此次攻城失败,随着水位下降,之后便没有发起第二次强攻。
丁奉虽然确信自己将那名将领斩杀,但是情急之下无法带回其首级为证,这也是颇为郁闷的原因之一。
整个过程听完,刘禅并不认为丁奉有什么值得指责的地方,反而他觉得人家丁奉的表现很好。
关羽也是这么认为的,只是他不太擅长宽慰人,便让军中医匠优先治疗他们这伙人,这其实就是认可他们的表现。
刘禅也理解丁奉为何说自己丢脸。
身为先锋,不为兄弟同袍断后,率先跳水逃生。
失踪+番外 嫩嫩老公爱不够 重生之妓不如仁 瘾性埋婚 穿成王爷独女,一拳暴打京城权贵 曹操穿越武大郎 大城小事 皇后,你也不想皇上丢了江山吧 舔狗水泥封心后,魔君立陷爱 缘字谶 代嫁凰后 藏经阁签到百年,我举世无敌 兽王欲 狼性收养太霸道 海阔天空+番外 超凡修仙大陆 当我提不动刀了?[电竞] 玉随心缘 小智重生:重走旅途 急,我白月光他人设崩了!
传统古言宅斗女强男强双向奔赴王爷宠妻商贾之女高嫁侯府,成了上京笑谈。独守空房供养侯府六年,姜舒无怨无悔。可她苦等多年的夫君从边关归来,带回一妻两子。不仅如此,沈长...
论穿越到甜宠文大结局后是一种什么体验?姜澜雪表示,这金手指压根没用。原身入宫三月,却从未见过宣宁帝,因此,后宫嫔妃压根没将她放在眼里。不曾想姜澜雪穿越第一日就被召侍寝了,对此,众人依旧摇摇头表示不用担心。哪知接下来一连三日,宣宁帝都流连在姜澜雪的清光殿中。对此,众人表示,这不可能,肯定是因为齐王妃的缘故,陛下定然是...
关于抗战之血肉丛林岛寇荼毒,痛及滇西,谁无血气,忍弃边陲,桓桓将士,不顾艰危,十荡十决,甘死如饴,座中有圹,名勒丰碑,檩檩大义,昭示来兹。谨以此文献给曾经为了保卫国家出国在缅甸与倭寇决一死战的远征军将士们!历史不会忘记,中国人不会忘记,虽然你们曾经被记忆尘封,但是时间也绝不会让你们永远蒙尘!...
很显然,这是跳舞的又一套新书。也将会是跳舞在起点的第五套全本。(注意,这本书是都市YY,呵呵。几乎没有什么神话色彩,更不会再有什么教皇教会宗教圣骑士吸血鬼玉皇大帝之类的东西了)...
我本他乡客,无意成仙。深山修道二十年,师父让宋游下山,去见识妖魔鬼怪,人生百态,去寻访名山大川,传说中的仙,说那才是真正的修行。没有想到,走遍大江南北,仙人竟是我自己。...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