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贵由可汗在可敦其木格的陪同下,领着李彝殷、吐谷浑佐助等王公贵族,登上了兰州城的城楼,举目远眺,看着城外汉军那无比威武雄壮的声势。
他不禁眼皮子一抖,腿和肚子都在打颤。
幸而身边的其木格挽着他的胳膊,让旁边的人都看不出任何的端倪来。
不然,被其余人等看见贵由可汗这个窝囊样子,岂能服众?
只不过,汉军的声势着实是足够吓人的。
旌旗蔽空,枪矛如林。
摆在方阵最前面的投石机、巢车、望楼车、冲车、云梯车、床弩等攻城器械,连成了一条直线,好似一个個庞然大物,随时都在窥视着兰州城,给予其致命一击。
而在方阵中的汉军将士,一个个更是雄赳赳,气昂昂,原本的疲态被横扫一空,取而代之的则是完全亢奋的表情。
他们哪里是人?
分明是看见了秀色可餐小羊羔的一群饿狼!
眼中冒着的,尽是“贪婪”的绿光。
这个时候的杨骁,还领着卫峥、高怀德、冯胜、杨业等一众将领,登上巢车,侦查敌情。
巢车是为移动的瞭望台。
这是一种装有轮子的移动车辆,它有一个可以容纳两三名士兵的望楼,通过巢车上的转轴能将士兵升至高处,观察远处或者城墙内敌人的状况。
其顶部望楼的四面都开有窗户,形似鸟巢,因此称之为“巢车”。
巢车的高度一般都在十米以上,高架顶部有一个横梁结构的转轴,通过转轴卷动绳索能够调节望楼的高度。
在望楼的一面会装上牛皮等装甲,用来抵挡箭矢和石弹的攻击,甚至还会涂满泥巴来防火。
虽然巢车在分类上算是攻城兵器,但是事实上很难靠巢车发动攻击,最主要的功能还是观察敌情。
除了巢车以外,还有另外一种无法升降,只是在高架上装有板屋的侦察兵器,叫做望楼车。
它比巢车要小,需要通过梯子爬上顶端的望楼。
巢车可以理解为现代电梯的雏形,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绞轮与动滑轮的配合,将带有瞭望孔的小屋子提升到高处以获得更大更远的视野,对战场指挥会与警戒起着重要的作用。
杨骁现在所处的巢车,属于是“升级版”的。
高度超过了二十米,升降容易,其高处的木楼能容纳十个人,只不过需要相对较多的人手来推动巢车移动罢了。
在寻常时候,不论是巢车也好,望楼车也罢,或是别的攻城器械,要转运的话,都需要经过拆卸之后才能办到。
“还真是一座坚城啊。”
巢车之中的杨骁透过窗户,翘首一望,入目所及之处,就是兰州城城楼的砖瓦了。
偌大的兰州城,有城门十二座,吊桥四座,护城河围绕着兰州城潺潺流动,河流宽约二丈,深不见底。
在城池的周围,护城河的一侧,还被挖掘了堑壕,深埋鹿角,并设置了拒马枪。
兰州城的整体城墙以夯土凝实,混杂水泥、青砖,城墙高达六丈不止,也就是二十米左右,看上去气势雄浑,巍峨壮丽。
各种各样的垛口、瓮城、女墙、堞楼、城楼等建筑物耸立,连成了一片。
此时此刻,在城头上的吐蕃兵已经严阵以待,叉竿、飞钩、夜叉擂、地听、礌石、滚木等守城器械,也是应有尽有的。
别给学生定人设 大虾大虾,我是小鱼 家父唐高宗 大秦:我屡献狠计,嬴政乐麻了 穿越大秦:开局大泽乡见狐妖 倒拔三国 开局大帝修为,我打造无敌宗门 华夏神武闯异界 我公子扶苏,请始皇退位! 联盟:开局被卡合同,我直接摆烂 丑妃逆袭美娇娘,妖孽王爷别太爱 三国之超级培育系统 想当神豪,系统非要我练国术 兽世娇宠:戏精美人,多子多福 大明:最狠皇孙,老朱求我别杀了 你奉天靖难,我开局造反 皇后别回头,我真是太监 明末:逆袭磨盘,如履薄冰! 我没被费珍娥杀死 雍正王朝,但我是康熙
九叠琴音震寰宇,谁敢闻言不识君?七色魔法代等级,雄雄揭大幕。琴之帝王,给这片大陆带来翻天覆地的改革。伴随着旷古绝今的赤子琴心的出现,一代琴魔法师,在碧空海之中悄然诞生。这将是一个单纯的少年,逐渐成为琴中帝王的故事,开创音乐魔法的先河,颠覆以往的设定,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等级将成为所有武技和魔法衡量的标准。原本仅仅是...
出身番茄孤儿院的角木,被泥头车送到忍界。有一个沉稳可靠,有时喜欢搞些小操作的老爸。有一个温柔体贴有主见,偶尔会小腹黑的老妈。有一个活泼调皮,崇拜哥哥的弟弟。虽然还有房贷要还,但仍是个幸福美满,温暖的家。只是,弟弟的名字叫海野伊鲁卡。自己的名字,是海野角木。从未来的九尾之乱中拯救自己的家人,便是海野角木踏足忍界要...
你知道冰和一根香蕉融合在一起会变成什么吗?我面前这个一口一个小冰球的蜥蜴会告诉你答案。但如果把电池和苹果以及苦瓜融合在一起,不仅变的难吃,还能让人拥有放电的时候身体会变绿的超能力!而当叶问拿着用牛粪,兔子毛,蝾螈,水熊虫,魔鬼辣椒和伟哥制成的动物系果实询问眼前这个被前女友戴绿帽,被现女友出轨他老爸,并且生下了他...
...
...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